2008/08/26

[Hike] 北大武

北大武是南台灣赫赫有名的地方, 以雲海, 日出及鐵杉著稱, 這一次的北大武行卻是看到了夕陽, 雲海, 和流水.

從屏東上到北大武登山口的路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講, 簡直是錯棕複雜, 一路上是 "咦, 好像又迷路了!?", "歹勢, 請問北大武要往那裡走"的迴圈, 到了泰武村後, 四叉路口大字寫著"往登山口", 這下是不會再迷路了, 不過取而代之的卻是鋪水泥的硬式道路, 再來是頁岩碎石的原始道路, 在這種地方騎機車上去, 可說是相當的過癮.

在登山口吃了一些簡單的食物後, 就開始往檜谷山莊前進, 雖然這是中級山的林相, 有中級山的密林, 卻沒有中級山常見的悶熱感; 一路上就在樹林間繞啊繞, 兩個小時多就到檜谷山莊了, 今晚只有十幾名山友, 非假日來北大武果然是對的. 在檜谷放下重裝後, 第一件事就是回到 3.8K 看雲海. 北大武的雲海果然名不虛傳, 這一趟沒有白來.

第二天因為一些細故, 沒有去北大武山頂. Well, 3.8k 的夕陽加雲海已經值回票價了, 其他的無需強求, 就當作下次再來北大武的誘因吧.

密林間的耶穌光
3.8K 處看南大武山和雲海
走到鏡頭前的人要負責當免費模特兒
下山時遇到山友說, 北大武在這個季節是日落比較漂亮, 冬天是日出, 5,6月則是杜鵑.

6 則留言:

Clark 提到...

在家練習個兩三遍, 下次大概就不會錯過時機了.
我也有跟你一樣的經驗, 拍觀音圈時一陣手忙腳亂,
等到調好時, 觀音圈就不見了.

大貓 提到...

哈,有有
有這個功能
但等我的笨手調好
那耶穌光就一閃而逝了
它是跟著飄進日光下的松葉林的一陣輕霧出現的
下次我會眼明手快

Clark 提到...

拍耶穌光沒有特殊技巧, 拍不下來應是反差過大, 對焦處不是過亮就是過暗, 使得相機無法對焦.

可以試著把焦點放在亮度正常的地方, 或是改成手動對焦(G7有這功能).

大貓 提到...

阿宏~拍耶穌光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嗎?我的小傻瓜有希望嗎?這次在松風嶺有遇見幾秒鐘這樣的神秘光線,可惜拍不起來

Clark 提到...

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啊,
下次成行時,
會先問一下你和jason要不要一起去.

這次的北大武其實有點突然,
我看到氣象局說本週天氣不錯, 就約了一些人衝去屏東爬山了,
從規劃到下山, 大概一個星期而己,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辦法可以隨性出發

大貓 提到...

我很喜歡北大武
希望有機會再去
你以後一定要再去喔
不是一定要登頂
但登頂途中的鐵杉林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那幾個上上下下的假山頭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