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Hike] 桃山單攻, again

2008 10/19 單攻桃山記

約在十月中時, Jason 突然在 MSN 問我, 要不要去單攻桃山? 啊, 這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行程啊. 我還記得第一次單攻桃山時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景, 也記得下山時最後一段路是用倒退嚕走的. 最後還是小惡魔戰勝了小天使, 單攻桃山就單攻桃山! 怕什麼! 有篇要修改, 時間只剩一星期的論文? 等我回來再說吧!

星期六下午和 Jason, 大貓, 盈盈集合好後, 立刻衝向武陵農場, 台七甲在今年幾個颱風之後變得柔腸寸斷, 也讓我們很晚才到武陵, 不過早上一點起床, 二三點出發的時間表依舊沒變, 這可苦了我這隻夜貓子囉.

摸黑上桃山好處多多, 其中最美妙之處在於一片漆黑中, 完全看不到防火巷有多陡, 所謂無知是幸福的, 八成就是這個意思吧.

四個人在山徑中轉啊轉, 1K, 2K, 3K,... 木椿一個接一個被我們甩在後面. 漸漸地, 天慢慢地亮起來了; 抬頭一看, 啊, 是桃山的假山頭! 而且是金黃色的! 而我之前只有在武陵山莊遠遠看到這景色的.

日出時分的桃山
啊哈, 滿片的雲海, 底下的天氣應該是陰雨天, 山上卻是大晴

和桃山交手數次的經驗告訴我, 半山腰的日出固然美, 但真正漂亮的地方是在山頂; 大霸就在那裡等著我們. 桃山就是這點讓人惱火, 如果你在 70% 的地方就回頭折返, 那就只能透過樹林縫隙看看風景, 但如果撐到了最後, 山頂的展望絕不會讓人失望的.

以下幾張都是在山頂或近山頂處拍的. Well, 有這麼好的 View, 我還能多要求什麼呢?

桃山的賣點之一就是近看大霸
我的伙伴們
大霸群峰, 看到這個就心滿意足了
總覺得我拍景帶景的照片時都拍得鳥鳥的
滿出來的雲海, 當初我在雪山登山口看到的雲瀑是這麼一回事啊.

這一次的桃山行, 讓拍到的全都拍到. 下次, 如果有下次的話, 我可能不會再帶相機去桃山, 因為我可能拍不出比更好的照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