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Hike] 合歡北下天鑾池

合歡北下天鑾池是入門級路線, 目的是要帶領新手一睹高山的景色, 隊伍裡自然也就有一堆新手. 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看待新手的, 不過跟據我本人粗淺的觀察, 新手通常有兩種特質, 第一個特質是會帶很多食物, 第二個特質是衣物帶不夠. 因此, 我就帶了極少量的食物, 也多帶了幾件衣服上去. 後來証明我對了一半, 食物都吃別人的, 衣服卻沒機會分給別人.

我們第一天的早上行程是公路兩旁的合歡東峰和石門山走一走. 合歡東峰從滑雪山莊旁邊上去, 一路陡上到山頂, 幾乎沒有緩坡, 我最喜歡這種乾脆俐落的山頭了. 至於石門山... 只要跟著人群走, 不知不覺中就會走到山頂了.

滑雪山莊前看合歡尖山
松雪樓, 不知道蓋了多少年了, 始終都還沒蓋好.
天空超藍. 這種天氣應該要去奇萊的...算了, 沒魚蝦也好
到東峰半山腰時, 就可以看見雪山(中)和大劍山(左)了
合歡東山頂的疊石
合歡東峰展望超棒, 從近到遠, 鋸齒連峰, 無明山, 中央尖和南湖都看到超清楚的.
雪劍稜線, 還有雪山西陵.
合歡北峰, 和其後方的武陵四秀
這個方向是...合歡主峰吧
往東南方看過去, 則是奇萊連嶺, 能高主峰, 能高南峰.
玉山離這裡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因為山形突出, 很容易認出來
上回來東峰時只看到一片大霧, 這回像是補償一樣, 看得超遠超清楚.
往石門山中, 其實我很想回去補眠一下的, 不過大家都上了, 也就只好跟著衝啦.
石門山雖然很輕鬆, 展望可是一級棒呢.

下午的行程就是重頭戲啦, 重裝到合歡北峰下營地紮營. 合歡北還是和記憶中一樣漂亮, 廣闊的草坡是這裡的賣點, 以我個人看來, 這裡的高山風光並不輸嘉明湖等地.

反射板下營地, 在這裡小休後, 探碧池去
碧池.......還真的蠻隱密的, 不過在我看來, 它像是個比較清澈, 比較大的黑水塘.
合歡北的地標: 反射板, 還有前方的奇萊北峰.
合歡北大草原
偷拍路人甲
紅色奇萊
當天晚上月亮好大, 所以只能看到幾顆星星而己, 不過在長曝光下, 還是可以拍出滿天星斗.

跟據記錄, 北峰下營地是個不避風的地方, 事實上, 風很強, 好險我帶了很多衣服上山, 不然八成會冷死. 晚上不知何故, 輾轉難眠, 隱隱約約記得自已醒過來十幾次, 就這樣一直到天亮.

早上起床後, 哇勒, 不會吧, 竟然下起雨來了, 氣象局明明說本週天天大晴的.

後面還有更妙的, 那就是箭竹林, 整整要走三個小時的箭竹林. 雖然我不怕箭竹林這種東西, 加上路跡非常清楚, 但我真的有一種在縱走的感覺. 更倒楣的是, 到了天鑾池才發現外掛的營釘遺落在箭竹林海中, 所以我比其他人多游了三十分鐘的箭竹林海.

天鑾池這地名看起來是很美, 但實際上就是個大一點的黑水塘而己, 還好之前就看過天鑾池的照片, 不然我會大失所望.

天鑾池

如果要說這次的行程有什麼意外的話, 那八成就是在果園中迷路吧. 如果你想去天鑾池, 那請記得, 如果走到沒路的話, 翻開網子就可以繼續走了.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算是非常成功, 大家的表現都非常出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