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Life] 校園夜拍

在星期一晚上十二點半左右, 學校竟然來個大停電 (據說 ptt 的 hate 版當晚被我們學生佔領了), 因為離我平常睡覺時間還有點久, 所以就去帶著相機和腳架拍照去啦.

第一站, 系館頂樓. 平常我都是在這裡拍大霸尖山和雪山的, 不過在深夜時只能拍一些人造光線

新竹市夜景, 最高那一棟是新光三越.
竹北市的夜景.

雖然我只在頂樓拍了短短三十分鐘, 可是因為頂樓風大外加寒流的關係, 身體漸漸得感到寒冷 (我越來越佩服去高山拍星軌的人了). 而且拍來拍去就是新竹市和竹北, 實在是了無新意, 於是開始轉戰校園.

系館前的小紅橋.
成功湖畔, 我覺得左邊那棵樹長得很有特色, 一直很想去拍, 今天終於如願啦.

整個下來, 我覺得夜拍會帶給人不同的感受, 像是會拍出暗紅色的天空等等. 我平常都是在白天拍照, 拍出來的感覺都中規中距的. 就像底下這張在新竹平地拍的雪山一樣, 感覺普普而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