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Misc] When in doubt, use 60CSx

這一個月來,只要是晴天,就會去河濱自行車道慢跑,起跑點在三鶯大橋下,里程標示是 20.2K,從 5km 慢跑開始練習,也就是跑到 22.7K 再折返就行了;後來加碼到 10km 慢跑,問題來了,里程標示到 24.6K 之後就換另一種路標了(八成是進入桃園縣的關係),由於不想玩 5km 折返跑,加上那個里程標示又 User Friendly 到另人感覺數字有灌水之嫌,就騎著腳踏車,帶著 60CSx 這台 GPS 去實地測量。

到了起跑點後,嗯,很好,接收到十二顆衛星,誤差在三公尺內,關掉 60CSx 的緊臨道路功能並歸零後就上路去,衝到 24.6K 時再拿出來看一下,咦,累計里程和路標標示的只差 100 公尺而已,再往前騎到硬漢嶺一看,累計里程 5.15 公里,很好,以後跑到這裡再折返就好了。

註:其實並不是我喜好測量,而是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標示其實並不準確,讓我得自己動手做;多數人對不精準的數字習以為常,認為這無關痛癢,記者們擅長利用此盲點挑動大眾的情緒,他們會說「水淹到大腿高度」這種較模糊但容易視覺化的字眼,而不是說「水淹到 XX 公分高」這種冷冰冰的數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