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Tour] 翠峰湖環湖步道

太平山是宜蘭的著名景點,其實,太平山不是一座山,而是一個山區;上太平山的人通常是去鳩之澤、太平山、翠峰湖這三個地方觀景或泡溫泉,近年來,太平山區開發了許多遊客步道,這一次我們去的是老字號的翠峰湖環湖步道,步道呈ㄈ字型,北方和南方的步道都可看到翠峰湖,西方步道則是在樹林中,有許多蕨類相伴。

不同於以往,這回我們住的是翠峰山莊(超難訂,開放訂房的前一天晚上23:59時就要做好相關準備),山莊就在翠峰湖旁,步行約三分鐘就到環湖步道的北方端點,山莊在晚上十點(? 忘了確切時間了)就會把電力切掉,也就是說,到了晚上十點之後就沒有光害了!我們一行人就在山莊前的廣場觀星,而除了我之外,其他六員伙伴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星星和橫跨整個天空的銀河,大家就像孩子一樣高興得又叫又跳。

至於環湖步道嘛,還是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講會比較方便:

第一天下午到達翠峰山莊,山上已起霧,明早再去吧。
翠峰山莊的View,經林大哥指點,圖中最高那座是南湖大山。
翠峰山莊
從環湖步道北端進入,過不久就可看到翠峰湖的美
環湖步道有兩個觀景平台,分別在南北兩端,今日遇上一個旅遊團,還好他們走到觀景平台就折返了。
請跟著路標指示往上爬
是不是很像一個人在練功
環湖步道西南端的View
南端出口,環湖步道輕鬆KO!剩下的就是派匹快馬去另一端出口開車過來載人

山中易起霧,若想看全景版的翠峰湖,記得趁早出發。

2 則留言:

大貓的幸福口袋 提到...

最近日子很逍遙嘛~
太平山住宿真的很難定,我今天早上搶太平山莊又搶輸了...我想各旅行社有專人用比一般人更聰明的方式在訂吧

Clark 提到...

哈哈, 當然要逍遙的啊, 這樣才能一吐當初被關在軍營的悶氣.
太平山莊這些地方, 據說在開放訂房後十分鐘內就被秒殺, 如果想出類似地方散心的話, 可以考慮大雪山的鞍馬山莊, 那裡比太平山相對地冷門很多. 祝你好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