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Tour] 石城、大里看海去

在 PTT 的 railtour 版上偶然看到版友推廌的幾個觀海景車站:石城、漢本、東澳、崇德,其中離家最近的是宜蘭的石城站,反正四下閒閒沒事做,就到石城那一帶去看海兼看龜山島去。

我的規劃是坐火車到石城站,然後沿著台二線走到大里車站,這兩站相距 2.7 公里,公路和鐵路沿著海岸並行,搭配上 2725 次(14:58到石城)和 2732(17:07大里開車)區間車,大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讓我運用。

一個人走這種單純的散心之旅可說是相當悠閒,想走就走,要停就停,看到路旁的秘徑就飄進去瞄一下;整趟下來,比較煞風景的是台二線上的砂石車,以及路邊的「夜總會」,顯見這裡不是晚上散步的好地方。

抵達大里時才下午四點半,還有半小時火車才會來,於是就在車站附近繞一下,這個小站給人的感覺還不錯,車站前面的排樓有好幾家掛著民宿的招牌,也許某一天我會來這裡住一晚,在海邊觀星聽海直到天亮。

石城、大里,我來囉~~
石城車站
石城車站外有一間雜貨店,沒有想像中偏僻
先往北走到石城社區,聽聽海的聲音
石城社區看龜山島
沿著台二線走啊走,不一會就到大里了
大里漁港和龜山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