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童叟無欺快樂表 --- Tanita BC-562

平常我是不寫敗家文的,不過這次買的東西比較特別,它叫體脂計,型號是 Tanita BC-562, 是趁著獸哥去日本時,拜託他幫忙買的,售價是日幣 5980 元。

市面上常見的體脂計大多只有量體重和體脂而己(廢話),我對這種娘砲功能完全沒興趣,之所以會買 BC-562, 首先,它是準的(應該吧),再來就是因為它有更多功能,其中一項是它會算體內年齡,讓家裡很多人的自我感覺變得非常良好。我自己量,體內年齡 18(沒錯,這是炫耀文),我爸媽去量是45左右,都比實際年齡小了十幾歲,各個龍心大悅;至於我妹嘛....嗯,體脂計太誠實了,讓她直說這台機器有問題(只能怪她平常不運動啊)。

相信我的爬山朋友去量,BC-562也一定會回報個個都是 18 歲,對這族群的人來講,它是貨真價實的快樂表(相對的,對不運動的人而言,它是個痛苦表)。


我在看使用說明時,發現了一段很妙的文字: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大意是說要先設定地理位置在那裡,因為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重力,量出來的結果會有差距。這台機器有沒有精準到重力儀等級,恐怕只有廠商才知道,但看到這段話時,我的反應是:這太誇張了!!不過跟據少數的實地測試來看,它真的很靈敏。

PS: 在台灣買 Tanita 的東西未必划算,去網路上查了一下,網購價要 12100 日元,價差能多到這種地步也是蠻誇張的。

2 則留言:

大貓 提到...

蝦密?18歲?!來兩台,我要天天量,另一台是怕哪天壞了可以備用,以免影響我天天18歲的好心情:D

Clark 提到...

下次帶快樂表給大家玩看看, 看會得到多大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