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Hike] 白姑大山 風景篇

雖然走到累得半死, 雖然箭竹海讓人覺得很嘔, 雖然在山頂沒有看到很吸引人的展望, 白姑大山還是有讓我留念之處.

老天對我們不錯, 天天天晴. 2009 年的白姑大山, 算是天時和人和俱到. ^_^

一線天
上第一個裸岩區時的鐵杉林
人小志氣大
十字形鐵杉, 那棵倒木還倒得真是精準
層層山巒, 見到實景時, 會對水墨畫有更深的感覺.
這位大師把岩石當泥土用
這位大師的觸爪讓我聯想到蛇形刁手
過招
蒼然
傲立
絕峰
融合
百折.不撓
魷魚
盤據
衝天
共舞
獨我
行者
紅香
芒茫
鎮守

2 則留言:

Clark 提到...

為了了解路況, 我之前就把你和陳校長的遊記看過好幾遍啦.
你的照片不像是個大近視拍的,
至多只有覺得你在拍稜線時好像沒什麼主題而己.
不過這沒什麼, 因為從山頂看出去, 附近的稜線真得很雜.
我自己也是拍得亂七八糟.

那個一線天是學弟他們故意爬上去的.
只要順著路條走, 很難把一線天當成正路:P

大貓 提到...

你們應該知道一線天是舊路必經,現在只要從旁邊走過就行
你們大概是為了拍照或是訓練故意走這個地形吧?
我們去白姑的展望很不錯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2076&prev=2171&next=1883&l=f&fid=5
不過因為我出發當天就在青年旅館把自己的眼鏡壓破
全程是個沒戴眼鏡的大近視眼
在三角點只能慢無目地的盲拍
只記得天氣好晴朗,看到好多山,但山都好遠、好朦朧
(我近視各400,60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