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Bike] 北縣河濱自行車道

之前聽阿姨說,她有時會去河濱騎腳踏車運動,這個自行車道是近來新建的,從來沒有去過;我利用這一兩天去騎看看,雖然目前粗淺地騎幾公里而已,但我覺得很滿意,因為我的家鄉終於有一些比較人性化的公共設施了。

我是從鶯歌的文化路平交道進入自行車道,跟據指示牌的資訊,往三峽方向的自行車道尚在興建中,不過實際上車道幾乎已經完成了,所以我都朝三峽方向騎過去,這一路上會從三鶯大橋和大漢溪橋的橋下經過,然後接到武嶺橋。過了鳶山堰後,就是自然保護區,可以看見都市叢林裡看不到的鳥類。

三鶯大橋
即便是在晚上,燈光還算充足,只要小心騎乘,就很難發生意外
遠望大漢溪橋
鳶山堰;白天和晚上都有釣客
大漢溪在後村堰前的河道,此地風景秀麗,是台鐵從桃園到台北最漂亮的一段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