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Bike] 三坑自行車道

從觀霧回來後,隔天就去騎三坑自行車道,從鶯歌出發,先穿過大鶯緣野自行車道,抵達武嶺橋下的河濱公園後,就接上(?)三坑自行車道了(事實上,這些自行車道看起來沒有確切的起點和終點)。

路線圖;途中偶有挑戰路線,通常是上坡,記得還有看到一個坡度 35% 的,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撒烏瓦知部落,部落旁就是武嶺橋
河濱公園

越過公園,大溪橋,和一段河堤,就會看到自行車道的指標,接下來就是風光明媚的三坑自行車道。現在正是稻苗初長之時,田地裡舖著一層淺淺的水,倒映出地景,構築成一個和諧的畫面。

走到河堤的端點,就可以看到這個指標了
你看得出來這是什麼作物嗎
農忙季節的景色

基本上,只要是正路,路邊就會有白色虛線和里程指示,順著走就行了;不過在自行車道的中後段(三坑老街附近),少數叉路並沒有明顯的指示,因此在中途就騎到台三乙省道去了,花了我一小段時間才騎回正路。

抵達三坑老街時,天色已晚,我還要趕回家吃飯,於是就一路飆回鶯歌,結束五個小時的鐵馬之旅。

超好玩路標,讓我暫時把趕路的事放到一邊,拍個照再走
崁津部落,原來崁津大橋是因為他們而命名的
晚上的大溪橋看起來好漂亮,可惜我要趕回家,下回再來此地拍夜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