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TeX] 小玩 beamer

奉老大之命, 找個時間看實驗室的成員介紹 LaTeX, 於是, 就用 beamer 做了一份簡報. 這是我第一次用 beamer 做簡報投影片. 感覺和平常用 LaTeX 寫論文有點不太一樣. 在寫論文時, 我向來不用 \\ 強迫換行, 也很少一直變換字型大小, 不過在這份投影片裡這類的我用到很多這類的 Tex Code. >_<

整體看下來, beamer 做出來的投影片比我以往用 PowerPoint 做的投影片有質感多. 在決定圖片位置和製作動畫方面, beamer 就顯得比較弱一點. Well, 如何取捨就交給使用者自己決定了.

投影片的最後一個節是我到目前為止幫別人排版兩本書的部份心得. 我之前幫學校修訂物理實驗的書, 改得相當累, 因為前一位編者把所有細節寫死, 整個文稿充斥著

\centerline{\bf \ctxfbb \large 實驗 5: \ \ \ \ \ 力與力距}

這一類的指令, 毫無彈性可言. 請聽我一言, 為了你自已還有他人, 請別寫出這種文稿.

PDF 檔
Source File

由於用到了 beamer 和中文字型, 所以我用 latex + dvips + ps2pdf 編譯:

latex main (兩次)

dvips main

ps2pdf main.ps

如果無法 compile, 那很可能是字型的問題, 在這份檔案裡我有用到 nkai 和 bsmi 兩種字體, 所以要把它們的 map 檔 (nkaiu.map 及 bsmiu.map) 加到 texlive/2008/texmf/dvips/config/config.ps 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