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2

So you want to be a lone wolf?

Yes

古人說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雖然我還沒到五十歲, 但也漸漸開始查覺自己的天命是什麼了, 這個天命就是 lone wolf. 小時候有孤單老人上新聞時, 同學就會開玩笑說我長大以後會變成孤單老人, 當時還會不服氣, 現在我不會用孤單老人形容自己, 不過會大方承認我就是lone wolf, 一匹孤狼, 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 專注在設定的目標, 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和評價, 穿著素色的衣服表達內斂的特質, 安靜坐下, 觀察週遭的環境, 必要時才說一兩句話.

和反社會人格不同, lone wolf 只靠自己及少數人就能活下去, 但反社會人格的人需要靠許多人的支持才活得下去, 儘管在外顯出來, 這兩類人都不好相處, 但還是有跟本上的差別.

Lone Wolf的重點是Lone, 我喜歡一個人跑步,一個人健身, 一個人跑步, 一個人靜靜把工作做完. Wolf 是 spiritual animal, 指的是形像上的比喻, 不是指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狼性.

Lone Wolf理解自己, 肯定自己, 獨立, 自食其力, 不斷擴大自己的認知邊界, 偏好quality而不是quantity, 欣賞別人的優點, 尊重自己及別人的時間, 真正理解快樂來於自己內心深處而不是外在的肯定.

雖然常常會被人誤解, 但那又如何, lone wolf才不管這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