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Tour] 觀霧行

我已經忘了有多少年沒去觀霧了,可能有十年吧。

第一次去觀霧,是大一時跟社團同學去,好像是十三台機車吧,一群人非常熱血地從新竹市騎到觀霧;我記得一路上有月球表面般的道路,有很夢幻的雲霧,很漂亮的榛山山頂,以及...很機的警察。當時大家說好隔天去爬榛山,結果因為通宵打牌,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去,憑著自已的路感和少許的指標就爬到了山頂,當天展望特好,看到了整條的雪山山胍,也因此,觀霧給了我很好的第一印象(除了當地的警察)。

第二次去觀霧,是跟室友和經濟系的同學去,四台機車,八個人,也是一路衝到觀霧,那次運氣不好,到了下午就開始下雨,在走樂山林道的神木區時,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同學有撐到最後一刻,其他人在半途就回去了;這次也讓我體驗到人對大自然的態度差異,客觀來講,觀霧的各個步道都很好走,但有人會覺得大老遠跑來這裡走步道看風景是件不聰明的事。

這回是第三次去觀霧,道路變得比以前更爛,觀霧警察局旁立了兩梀很現代化的遊客中心,對比之下,觀霧山莊顯得落莫;我無法判斷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但我知道我很可能不會再來這裡當遊客了。

雜記:

  • 我記得警察局旁邊都是樹,想要看大霸的身影的話,那就得爬上榛山頂;現在不需要這麼麻煩了,遊客中心旁就是觀景台,從那裡就可以看到聖稜和雪山西稜。
  • 往觀霧瀑布的路上只能用人聲鼎沸形容,雖然現在是暑假,但星期一出現這樣的人潮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 神木區可以從樂山林道 1.2K 處和 6K 處進入(我記得之前只能從1.2K處原路來回),從 1.2K 出發的話是平路,從 6K 走則有很長的陡下;這一趟走下來的感想是,想看大神木的話,還是去司馬庫斯吧。

途中風光:五指山和新竹市區
看到這個界碑,表示觀霧快到了
觀景台看大霸;此時雲氣漸漸上昇,於是我們打消爬榛山的念頭
觀霧瀑布旁
大鹿林道 0.3K 處的管制點;純粹只是來這裡探一下而已
從樂山林道 6K 處前往神木區;一路陡下,對體力是一項挑戰
民宿旁的高麗菜田
回程時順道去清泉逛一下;第一站就是張學良故居
清泉瀑布;左圖是從河谷看過去;爬上一塊岩石後,就可以看見深潭
此行給我最大印象的反而是清泉瀑布

沒有留言: